IMG_3707_1024(1).jpg

從小就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娃兒,走到哪總能撈到幾句好聽的,分不清話裡是真心還是客套,十有八九不外讚美我的紅頭髮居多;兄弟姊妹就我一個人髮色不同,偏偏媽媽又帶我去燙了個捲捲頭,想要人不集中焦點都難。

臨海居最大的遊樂場當屬海灘,想盡興不受約束往海邊走準沒錯,那大片大片的白沙怎麼玩都不會膩,一個人能玩,一大群人更樂,村落裡的孩子們皆視沙灘為天堂!

可是唯獨那天是個意外,還不到盛暑時分海水浴場尚未開放營業,但遊客卻也零零星星的散佈在沙灘各處,跟著哥哥姊姊在沙灘上戲耍是我的最愛,微微的風暖暖的陽多好的天氣啊!但總還是有該回家的時候,才有些難捨的邁著小腳丫準備回去,剛要經過一處洋人歇息的遮陽傘,毫無戒心下竟奔出一隻臘腸狗,狂吠狂追朝我而來,無論我如何快跑牠卻窮追不放,我知道我在繞圈,因為周邊景物一再旋轉,那洋人無力制止那狗,哥哥姊姊慌在一旁無從解圍,我開始哭喊卻止不住那狗的糾纏,任憑天旋地轉也擺脫不了,突然一雙大手凌空將我高高舉起,瞬間我的手像可以探到天際白雲底,一張大臉配著藍眼睛、高鼻子、紅頭髮、全都跑進我驚恐掉淚的眼珠裡。

那兜鼻仔,哩哩咯咯一大串,抱著我拼命安撫,看著那一頭跟我相似的髮色,我竟止住淚忘了哭!他望著我的捲捲頭笑得開懷,哩哩咯洛又是長長的一大串,摸著我的臉摸著我的捲捲頭,他說啥我聽攏無,他笑啥我卻都知道。

結局像極了黃春明的小說_《莎喲娜啦.再見》,〈蘋果的滋味〉那篇,作者藉由台灣弱勢族群的眼睛,透視普羅大眾對美帝強權傾羨的反諷。誰知這劇情竟早在〈蘋果的滋味〉創作前,就活生生的由我主演過!

THE END_我的小手握著那阿兜仔的美金,而那一幕也在那個年代不斷的被傳頌著…。聚焦的是_我手握的美金;失真的是_女娃的啼哭和小狗的追逐。我的記憶卻停格在和我四目相望的_藍眼睛裡的捲捲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