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計行程 台東-光復( 118.7km )

台東-台9(花東公路)-初鹿-池上-樂合-縣193-瑞穗-台9-光復

實際里程 125.45Km 平均時速 17.3Km 騎乘時數7:13

拉開窗簾也拉開了一天的序幕,誠如昨晚民宿主人說的,映入眼底的窗外景色真的很美,住在這裡要有福分吧?一片稻田生機無限彷彿吸納了不少身上連日累積的疲乏。穿戴完備收拾好行囊可以出發了,經過一夜休息體力恢復但腿有些微酸,思量著╴今天的花東縱谷可否賞心悅目騎乘?縱谷的坡度又是如何?在縱谷行走能否遠離逆風的惡勢力?自己揣度總會比走台11線輕鬆吧!路已經等在前方竊笑了,遲疑不能解答一連串的問號,說走就走上路去了!知難行易,微笑面對它吧勇者無懼!

請主人幫我們留下影像,我們要繼續第四天的環島行程

台東真是原住民的故鄉,極目四處都能見到濃濃的原民風!

就從這裡迎向未知的挑戰,太陽露臉一切應該順利,心情愉快什麼都好

卑南文化公園漂亮的圖騰

綠讓眼睛搜尋不到盡頭,老樹張開枝幹沿途歡迎我們置身其間

騎在這綠蔭裡讓我想起集集的綠色隧道

總是錯過壯觀錯過震撼,才要在即將溜去的景色裡,趕緊補拍抓住僅存的最後美麗!

左前方倒影,他記錄了點點滴滴的影像,豪華環島單車團也難求的貼身保母吧!

目前為止都還是緩緩的坡度,沐著晨光神清氣爽的騎是種幸福的感覺。

東部的學校無法置信的漂亮,能在這樣的環境汲取求知,真是羨煞人也!

這個地名有美麗的回憶,讓我想起好久好久的從前……

一片花海小菊遍開,是用來泡茶入藥入食材養身潤肺的?

遠望鹿野溪和鹿鳴橋,縱谷的美,用眼睛看還不夠,得把它記在心裡存在腦裡,閉上眼睛會有意外的發現它猶在眼前般清晰!

初鹿,想起多年前,原民風味餐加小米酒的營火晚會,還記得在那個繁星閃爍的夜晚,抬頭仰望越飄越高越飛越遠的天燈一如夜空中繁星高掛,甜甜的記憶伴隨著旅途一路慢慢的咀嚼。

請問你看到的是1【脫光光、帶出場】2【漫畫人頭】3【野雞店】
公佈心理測試:選1【色胚子】選2【幽默風趣】選3【品味不高】
唉呦喂呀,千萬別當真,你聽我在瞎說鬼扯淡!不准轟我否則就代表心虛

紅葉少棒的發源地,半夜起來瘋棒賽轉播的日子,已經好遠的年代

徜徉在縱谷裡,兩側有山青,夾道有樹綠,幾次了路總穿進望不盡的山巒裡

若不是為了既定的環島日程,沿途的誘惑多得可以讓人滯留忘了回家的路。

一望無際的鳳梨園比起縣139公路鳳山寺途中的更加幅員廣闊

還沒能走出鳳梨的勢力範圍,想像著採收時滿坑滿谷鳳梨香氣一定隨風醉人

其實昨天殘留下來的累還是有的,本以為練就了鐵屁股,火侯仍嫌不足哦!

縱谷的坡不陡但綿延不斷的推進,有點小累還不到咬牙苦撐的階段

這哪裡?老公說是和平部落瞭望台,真有功能還是供旅客觀賞居多

距離池上還有21公里 ,午餐時間應該沒問題吧?我在盤算的是【便當】!

累累的稻米金黃一片隨風成浪,舉目的豐碩富庶所謂魚米之鄉就像這樣!

騎車跟在後面,頓時體悟自己的困乏真是不值一提,感動敬佩發心而出!

從高雄徒步苦行的比丘尼,陪同隨行者是第六天的行腳一路要往花蓮走去。

汗大滴小滴的流,橋為什麼老架得這麼高,開車還好騎車卻有點吃不消

派出所的藍色牌子,讓我們精神振奮元氣大增!

鐵馬服務站,可以加水,可以打氣,可以休息!

裡面的員警招手要我們進去,水還有呢就不麻煩了,謝謝啦瑞豐派出所!

又來了!靠自己沒人幫得了忙,只有意志能助一臂之力,還是騎上來了!

遇到橋老公就會抱怨:為什麼要造這麼高?防洪?建築力學?他不認同!

防洪?沒看到農作物都在下面哦!建築力學?舊橋都可以是平面建造啊!

發牢騷是因為他累了!攀爬一座就要賣力一回,哈,終於輪到他碎碎念了!

番茄!全是番茄!一株看過,一整片那就驚呼不絕於耳了,因為興奮嘛!

該怎麼形容呢?一望無際的金黃稻浪,我的心總會跟著起伏翻騰澎湃!

池上到了嗎?不急不急!要沉得住氣……

就說不急才到關山這裡,車怎麼開始踩得費力許多,喘口氣啦!

鐵屁股不管用,隱隱灼熱燒痛,膝蓋也在抗議了,得找地方休息!

突然間火車來了!這麼近的距離,快,相機準備一定要拍起來!

不要放下連續拍啦!不錯還能抓到火車的尾巴。它瞬間消逝心仍狂跳不止!

別高興得太早,一樣是走在關山而已,池上還在雲深不知處的前頭。

南橫公路?騎上三橫,絕對是╴不可能的任務,想都別想的念頭!

用笑容獎勵自己吧!過了這座橋【池上】哪有到不了的。

拿相機的說:池上到了要去吃便當囉!

堅持拍下池上米的畫面,這是一定要的,否則無法串連【池上便當】的味蕾。

是誰趕著喊上路,是誰叫我停下來,很囉唆ㄟ,後面的牌子哪重要?

就在這裡是經過當地人的推薦,懸著我們一早上的心,見到池上便當。

雖然白飯吃到飽,湯和青菜自取,不過…….美味可口還是應該排第一順位

拍張照吧!當地人認可的正宗池上便當。

騎騎復騎騎,整個上午景色宜人但爬坡不少,說不累是騙人的,但嚴格來講不像昨天辛苦,逆風還在但威力不強,可也有些吃不消,而且這感覺會否言之過早不知道;因為用上半天的體力支出來做評估不見得準確。

剛剛經過池上街道,老公耐不住馬鞍袋的負荷,在郵局前停了下來說:我們減輕一些負重吧!可是出發時我已經非常精簡了,兩邊馬鞍都裝不到過半的容量,但是他強調風阻大,途中的坡度也是未知數,好像有道理不再猶豫不決!認定精簡的馬鞍還是清出了防風衣、車褲、排汗衫;老公也是大致相同的衣物,連腳架都寄回去吧!雨衣呢?沉吟再三我說留下吧,還有東北角的不確定。

不管在哪裡車停下來就會有人關心,問車問人問景點不一而足,才在為馬鞍裡東西的取捨舉棋不定,陸續就有幾路人馬致意,其中一組邀我們共騎知道方向不同後有些失望,還有一組也是因經不住負重而來同樣要郵寄包裹,當地人的問題就更多了,總要為了滿足所有的好奇而回覆一番,這就是情感的交流吧!第一次我在環島的路上拿出地圖,要求郵局人員幫忙蓋上郵戳,留下印記我們在這兒曾經繳械偷懶!

希望這減輕負重真能對我們有助益,但是才用過午餐突然想起,我的預備金也跟著包裹飛了回去,還好有提款卡影響不大,只是一向謹慎的我怎會出了紕漏!

時間12:35分,告別池上車站再度準備出發。

早上由台東進入縱谷的爬坡路段,那屋前稚齡的小娃三歲不到吧!一聲一聲的加油跑進我的耳朵,轉頭看他一臉的笑像花綻放,跟他說謝謝時笑得更加燦爛,像天使般的鑽進了我缺乏慰藉的心靈,可惜老公遠在前頭無法捕捉當下美麗的一刻,但是你的影像竟時時出現在我的腦海,不知道為什麼,那純真的臉龐總會在我疲憊時滋生出新的力量!給你一個封號好嗎?就叫你【能量小子】吧!就算你不知道也沒關係,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。

午餐後去池上車站前,碰到同是休息待發的車友,問他們從哪裡來?卻回答說昨天在壽卡有遇到。真是很糗,抱歉啦!就原諒歐巴桑記性不好,努力搜尋中還是沒有找到印象,還好老公認了出來,幾句寒暄之後,聽到難以置信的話:他的朋友說我們夫妻很猛。老天,在這軟弱不堪的時候,有啥比這話更補的!

總以為我們持著傻念妄想,然後一路吃苦的騎到這裡,不求其他只想一路無悔堅持下去;哪裡料到卻從那年輕人的話裡,找到了被肯定的軌跡。也許別人視為無足輕重的話,但聽在我的心裡卻是受用的,老人家總是愛聽好話,哪怕不是真的我也願意相信!

騎吧!因為我們很猛,不是嗎?我想它抵得過喝蠻牛啦!

竟然提議克服風阻再減輕些負重,讓我們把巧克力吃了吧!喂!過分呢!才離開池上不久,這麼快就餓了?不怕待會兒口乾舌燥,你就自己吃啦!

爸爸坐著牛車一邊趕路一邊唱歌:台灣米品種多蓬萊在來都不錯,太陽曬雨水多今年又是好收穫!那稻田竟喚起這段已經遺忘不全的小學課文片段。

行走縱谷隨處都美不勝收,包覆在山巒的生生不息契合在一次次的呼吸裡!

走進路旁的派出所,除了水壺滿滿的水,偷偷帶走的還有警員們的溫馨。

又見原民部落,今天的加油聲更特別,在爬坡路旁喊加油還陪著跑一段!

東部這麼美的地方,洗滌身心靈的塵垢絕佳,生活在這裡大大的有福氣呢

看清路標為今天的行程喊加油,我們要往縣193的方向走!

縣193路上痕跡是稻穀收割機留下的,豐收的季節留下可遇不可求的畫面。

終於來到這裡,陌生的地方卻熟悉的名子,喂!瑞穗!噓……是秘密。

瑞穗大橋上感觸特別不一樣,老公說一定要拍張做紀念。

少了腳架缺了合照的機會,美景當前還是要補上獨照鏡頭。

衝著千辛萬苦的長途跋涉,管它趕路暫擺旁邊啦,我要再拍一張

不能泛溪總要站在這裡滿足缺憾,秀姑巒溪我想再來!

這時才知道腳架真不該在減輕負重的名單裡,一個人多形隻影單啊!

泛舟的圖騰,我有尬意就是帶不回去,應該轉成小模型當紀念品收藏!

老公很少主動要求照一張這次例外,英雄所見略同,圖騰他嘛有尬意啦!

追著落日跑每天都不能免,但來到市集總要逛逛吧!

瑞穗分駐所就不要進去了吧,拜託我還有水啦!盛情之下會耗時……

瑞穗車站,眼明手快抓住人機不可失,幫我們拍張合照吧!如願成功。

不能再耽擱了,天色不早待會兒心狂火熱趕路不好玩!

那你為啥也不拒絕再拍一張?

真的不能再逗留了,今晚的落腳處還沒看到影子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!

台東人的熱情不僅很熱,簡直是超乎想像的燙啦!

台東人喊加油,不是只用嘴巴發出聲音贊助而已,還會追在後面用行動支持陪著你跑!聲音宏亮笑容飛揚,半點也不含糊一點都不誇張,扎扎實實的帶勁道!我算真正的見識了!

難得老公也有累的時候,心想總不能一路慢速跟在後頭那會拖垮下面的進度,就趕在他的前面騎吧!因為一個念頭竟與老公口中的精彩目睹失之交臂,等在下個路口調侃:老爺子您可真慢啊!天啊!他說:是因為老鷹捉田鼠的場景活生生的出現在他眼前啦!結果呢?老鷹夾著田鼠凌空飛去!拍照了嗎?來不及啦!啥....早知道就跟著慢慢騎在後頭,難得的畫面就這麼飛了!

在樂合剛由台9線轉縣193時,因不見標示加上道路冷清怕發生錯走狀況,於是就近問一旁民家確認,一群人竟同聲回答:沒有錯啦,就直直走很好走啦,比台9線平的啦!一起吃飯啦!我說:不好意思呢,我們只是問路的啦!吼!想不到立刻引起共鳴的大笑!真的謝謝啦!行前再一次對我們說:就直直走沒有問題的啦!

原本懷疑老公的判斷,明明台9線就寬寬直直的往前去,他偏說縣193比較好走,經過了原住民弟兄們的背書,一路就放心安穩許多,果真省了爬坡又少見車輛行走,像極了鄉間產業道路沒有壓迫感非常舒服的享受在其間,沿途只見一幕幕稻田裡收割的景像,有種時間的錯亂,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站在田埂邊,等著吃點心的香甜日子裡。

行經瑞穗太陽又快掉進即將拉起的夜幕裡,在市集買了水果逛了街道,再次轉進台9線往光復奔去,天黑得快夜來得急,腳踏板根本趕不上阻止它的降臨!索性車停路邊先減輕負重吧,橘子不錯,那巧克力呢也順便解決,香蕉留給明天早上吧!綁上車前燈換下太陽眼鏡打開後車燈,想著:光復你在哪裡?

騎騎再騎騎公里數終於到了,進到加油站打聽哪裡能住宿,答案是前面糖廠有。是因為夜晚顯得冷清?還是已經繁華遠去?場景像西部片裡淘金客遠離的廢棄小鎮,找到類似員工福利站吧,服務人員說住宿沒對外開放。一位送貨員好心告訴我們過橋的馬太鞍就有,那還是先找吃的吧!只看到一家燒臘店,跟老公不約而同的點了三寶飯,還真是有默契啊!聽老闆夫婦談話是有質感的人,開口向他打聽住宿點,結果老闆一通電話幫我們敲定,還指引我們到達地點。真心感謝他倆人對我們提供的幫助。

這是環島四天,首次陽光遍灑的好日子,天時地利人和齊備的一天,能提的事不少,要謝的人也多,雜繁不及備載一切心存感恩,那就讓我謝天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