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計行程 台中-永康 ( 158.9km )

台中(黎明路)-台19-縣145-西螺大橋-縣145-虎尾-縣145甲 -新港-台19-朴子-永康

實際里程 161.35Km 平均時速22.2Km 騎乘時數7:14:36

清晨05:30鬧鐘響,睜開眼意識到單車環島即將成行,在浴室漱洗中透過窗外隱約傳來雨滴聲,不妙!回房間推開落地窗探頭確認,心情跟著沉到了谷底。老天爺你嘛幫幫忙,有沒有搞錯?清明節下雨,應該的!聖誕節降雪,沒人反對!今天騎單車環島,我要的好天氣,是太陽露臉啊!哦……換張臉吧!對著同樣發愁的老公,我說:真會選啊!不是都說秋高氣爽嗎?十月份的行程順延至今,又怎能抱怨天候不如預期,當計劃碰上變化時,還是得硬著頭皮按照既定的目標前進!一切就緒後下樓準備早餐,心照不宣的憂著相同的事,雨竟在一口一口的鮮奶吞嚥中奇蹟似的停了。如此美好的轉變還能說些甚麼?感謝神!讚美主!老天爺我愛你啦!

天微亮06:20架好腳架拍張家門前的合照,出發囉!兩個癡心妄想的傻子要用腳踩踏板環島去了!

西螺大橋是環島練騎首次單日破百的路線,感覺不像當初印象中的遠,大概是熟稔度加上已經累進的體能,屁股在座墊摩擦的適應也增強,09:00還算輕鬆的抵達。過橋後架起腳架再拍張合照,一位當地民眾熱情邀約,參加隔天騎單車的活動還有液晶電視摸彩,那不是重點,讓人驚訝的是__老公竟被稱呼年輕人!趕忙澄清說已經年過五十,是歐吉桑啦!她的回答超爆笑:有影無?看起來蓋少年呢,哦……按呢一定是騎車卡袂老啦!接著,就滔滔不絕的解說老街特色和推介出名小吃,還強力建議我們行走的路線,最後連揮手再見都力道十足,那一心以榮耀自己鄉土為傲的神情教人想忘也難。不管怎樣,她的熱情頗具渲染力,瞬間好像真有了年輕的感覺!僅止於瞬間。難怪兒子曾經說:不用問他的同學故鄉在哪,只要從交談和待人的熱誠度便可窺出一二,而且熱情指數越明朗往南的趨向越聚攏。我插嘴下結論,所以是:南部人的熱情,感覺很熱!是這麼說嗎?兒子的大笑聲回答了一切!此刻……終於真實感覺到那份熱。

台1乙線,準備過大度溪橋進入彰化市。

縣145公路,一路綠意盎然,單車行進間真是舒服的視覺享受

西螺,小時候的連結_阿善師,真有其人還是杜撰已經不再重要!

西螺大橋 曾是亞洲第一大橋,依舊美麗雄偉!

第二次騎單車佇立在濁水溪畔,心情依然亢奮

新港給我的個人感覺,有種恍入北港的錯亂,是因為街上販售品的雷同嗎?純屬心中疑惑絕無冒犯之意,按下快門後趁還早先找一家人氣不錯的店吃午餐,沒啥新意的吃食且份量也少,但同桌用餐的客人倒是熱情的提問關於騎單車的話題,知道我們一早從台中來便驚讚聲不斷,了解我們要一路南下環島更是佩服有加,當我們要先一步離開,祝福跟加油來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,溫暖指數迅速竄升。吃了午餐肚子卻仍嫌單薄,買一份春捲說好了減糖結果還是甜到讓人生氣……把它塞給老公消化,我進廟虔誠參拜求了兩個平安符,並祈此行一路平安。

行進中側拍,真不相信影像可以清晰呈現,還以為是擺假動作唬弄我

一群可愛的小孩開心的闖進設定好的畫面中,感謝笑臉支援鏡頭

所以我們要兩人入鏡再來一張,OK,就是這樣

一路順風,在單車往前行駛時有了全新的體驗,難怪超時空老闆會提出新解,這個季節逆時針環島一路往南也對,言下之意是半途反悔想回頭也難!是因為看過些許攔腰折返的個案嗎?還是對兒子的爸媽能否走完全程抱持存疑?唉!管它逆時針或順時針,台灣島繞一圈怎麼走不都會碰到逆風問題?不過先甘後苦還是先苦後甘罷了,無法跳脫的循環定律,既然如此就隨遇而安吧!今天就讓我享受追風的暢快,等在前頭的苦日子……再說吧!

環島未定前,跟兒子提有環島的念頭,他總調侃我想想就好,大概壓根認定不可行吧,幾次舊話再提可能意識到他娘好像真動了念,於是更加想澆熄我燃起的妄想。兒子說環島的基本功:練爬坡、練單日破百,等不累垮的時候再考慮吧!就從平日的短騎大度山望高寮爬坡,假日的長騎彰化芬園寶藏寺,南投中興新村,跨越中興嶺到石岡水壩,雲林西螺大橋,南投集集綠色隧道,中彰外環道上139公路到鳳山寺,一路攀爬八卦山脈上松柏嶺,我像個聽話的乖寶寶,由老公帶路一次一次的踩踏到設定的目的地。用行動證明我真的想環島不是說說而已。

當再提環島兒子的立場有了可以商量的鬆動,一直到真正能夠上路,心裡清楚他為我們做了不少,關於單車的各種疑難雜症,包括動口說的解答疑惑,動手做的排除障礙;雖然他老愛嘲謔:爆胎,太重嘛,該減肥了啦!坡度太陡,減個兩公斤就不是問題了!即便如此,行前他還是特地回來幫我們檢修單車狀況;今天單車在嘉義朴子時手機響起,是他的不放心問起天候,因為在新竹正豪雨不停。兒子,知道有你關心,老爸老媽會一路小心,更會一路勇氣百倍的挺進!

有玄機!這是前方入鏡,下一張,是轉個身再按一次,咦!像變魔術

稻田收割後,仍聞得到稻稈散發的香氣

(一路順風)藏在玉米田隨風飄曳的葉片裡

台南到了!台南到了!

7-11真是自行車友的最佳歇腳處

途經佳里鎮震興宮建築古樸,老公忙架腳架抓影像,我起心動念聞香探巡,買了一個從來不願嘗試的蚵嗲,兩人分食卻出乎意料的美味,是餓嗎?記得鄰居好友甚愛我總嫌惡的質疑著:有那麼好吃嗎?每次經她力勸也不曾咬過一口。今天默認…當初是我偏執!難怪她會說:妳啦!人嘛就好鬥陣,講吃就歹參詳。

繼續往前推進,一路尾隨的雨絲也跟著放起膽來飛舞,天色益發昏暗。毫無概念的以為目的地近在咫尺,我說:吃晚餐吧!網上幾經推薦的甲霸王剛好映入眼簾,兩人點了肉圓、爌肉飯、旗魚羹米粉,結果跟想像中的味覺落差不小,又是失望的一餐!我不是美食主義者,只要對味就好這是奢求嗎?

台灣詩路,頗有文藝氣息

飯店!在哪兒?很新鮮的地名

誰說到佳里永康就近了,傻瓜!還有26公里 別高興得太早

腳架自拍的傑作,風來車倒還能笑臉面向鏡頭,佩服啊!

既然是古蹟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入鏡啦!

放眼望去,雨好像不甘寂寞般的纏繞左右,怎麼前方也有一部自用車亦步亦趨的跟在老公單車旁,攀談什麼久久才慢速離去?原來是當地台南居民,日前才剛結束單車環島行程,見我們配掛馬鞍又天晚有雨,關心致意並探問有無住宿處,提出相邀免費夜宿他家的盛情。雖不相識但好心的先生,儘管當下婉謝了您,但這份濃濃的人情味會留在我們心裡並且一路溫暖相隨。真心祝福您,平安喜樂!

終於到了!感謝飯店櫃檯人員讓我們略做沖水後的單車進房間,第一天的里程數讓我膝蓋兩側的肌肉有了酸痛的反應,雖然兒子交代騎車後用淋浴別泡澡,但還是抵擋不住熱水的呼喚偷偷浸了片刻,洗完澡趁著氣血循環好,拿出兒子買的按摩油照著他教的方法,緩緩循序漸進由關節肌肉慢慢的延展按摩,希望能真的有效才好。鋒面過境不是影響北部而已?氣象預報不是說南部晴天,怎麼跟著下起雨來,希望明天好天氣,話雖如此但心中的忐忑可想而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