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計行程 永康-楓港 ( 120km )

永康-台1-岡山-楠梓-縣183-鳳山-台25-林園-台1-林邊-楓港

實際里程 125.65Km 平均時速21.3Km 騎乘時數5:52:08

因為今天預定行程較昨日短,所以決定用過飯店提供的早餐再上路,問過餐飲服務人員:天氣如何?答案是:雨天,還好雨勢不大。所以……尚能接受!

單車出電梯櫃檯人員親切寒暄,提醒我們外面有雨。一面穿上輕薄的防風衣,為安全帽帶上簡易浴帽時,服務員不解浴帽作用為何,我笑說:是網路上環島前輩的心得_防雨用。很年輕的男孩有一顆體貼的心,聊著他的朋友也單車環島,問我浴帽還需要嗎?櫃檯有!謝謝他的好意說已經有了。在飯店前留影,那男孩追了出來,帶些面紙吧會用得著的!本來因為天候不佳糾結的心情,被眼前這善意的大男孩,善意的舉動,緩緩的紓解於無形!
 

帶著飯店人員的叮嚀:下雨路滑請小心慢騎注意安全!我們跨上單車出發了,但看似不怎大的雨竟讓我的防風衣濕透,換上簡易雨衣繫上腰帶,再次上路!

今天第一次的加油站休息,碰到第一個照面寒暄的環島車友-小偉,同樣來自台中,敬佩他一人獨騎的勇氣,這是他的相機拍下的我們,出現在他環島後的部落格影像

趕緊按下快門,我們還有路在前方等著

簡易雨衣的缺點一覽無遺

第一次爆胎補胎後打氣,結果氣嘴裂了,白忙一場換上內胎,總算笑了!

就是在這個路標迷航,應該前方精武路左轉卻一路直奔誤入高雄市區。

人有很多意外的緣分,從不在自己設定的路徑上;因為走錯路線,因為簡易雨衣仍舊濕透,我們在光華一路為了買單車雨衣進了一家店,攀談間老闆提到曾在台中念書,巧的是在那所學校我老公兼任的職稱是「老師」,因緣際會的一下拉近了距離,老闆是佳冬人所以告訴我們如何走回原來路線,穿上新雨衣帶著在地人的指引,對於路的盡頭,我們篤定了許多。

終於找回台25線,兒子又把我的手機叫響,我們像充了氣般的鼓脹,上路了!

林園轉往楓港的台17線

雙園大橋,很難想像經過時橋上的風勁,宛如颱風過境般的潑辣

過雙園大橋後,經林邊大橋佳冬加油站,遇來自苗栗一群三人的公路車環島車友,是第二天行程,其中有兩人先鋒已經到枋山,當下讓我震撼不已,心想年輕人就是神勇!還真汗顏,試著告訴自己我們還是慢慢騎吧!安全第一。

台17線終點,接台1線屏鵝公路

從早上出發一路風雨不歇,沒有能夠不往前走的藉口,「雨」是此趟單車環島最不樂見的,但它又沒得商量的偏來湊熱鬧,已經是第三次為雨換衣了,但一整天下來還是內外皆濕,套在鞋裡的腳ㄚ更是滿滿的積水浸泡,索性就這麼耗下去吧!站在台17線的終點望著屏鵝公路,騎吧繼續往前走已經16:10了!

啊! 雨……你那會這呢無情,雨……你那會落袂停,為什麼啦!

從此,景色不美,心情不佳,聽說南部不會下雨,還要加句「是真的」!打小就和摸彩無緣的我,誰知道今天卻賓果中頭獎,感謝厚愛給了我漫天漫地的雨。不禁讓我想起以前一位國文老師,總會用:上帝的美意本是如此,來詮釋一切發生的好與壞。如果這也是上帝的美意呢?我能怎樣,就欣然接受吧!

天色漸暗又冷又餓,路旁的大招牌「萬巒豬腳」讓我想吃晚餐,可是這場景又似乎專做團隊生意,央求老公入內探問進餐的可能性;結果服務員告知可以單點,貼心的為我們設想,建議點一盤豬腳加兩碗湯粄條,因為是下雨天粄條煮湯可以驅寒,這餐碗盤經過確認是「倒光」年代無誤!滿意的跨上單車,誰知才不到兩三公里的路,輪胎又開了我們一次玩笑,早上岡山是我的前輪,現在過枋山換老公的後輪罷工,拿起前照燈打光老公開始補胎,打氣時我忙著提醒小心氣嘴又裂了!啥問題呢?又是玻璃碎屑惹的禍!顧不得這些了,綁緊前照燈打開後方車尾燈,天黑黑在落雨趕緊上路吧!誰知道我們竟會在雨夜裡奔馳,一路淒風苦雨奮力不懈,還好行前為了蘇花公路換添了強力的LED燈,浪濤聲清晰可聞,那海景今夜成了難忘的遺憾,遙不可及的終點到底在哪裡?經加油站問明就在不遠處,快到了再加把勁吧!原以為是輕鬆的一天,原以為海天一色可以盡收眼底,結果……被雨給破壞殆盡,喂!老天爺您滿意了嗎?

一身濕漉來到住宿點,哇!車友還真多,其中還包括來自苗栗的一群車友,真是有緣啊!老闆親切招呼,讓單車先淋水吧還有車棚,脫水機、洗衣機、烘衣機一應俱全放心不少,不過告訴老闆車要進房間,得到許可!很難相信老闆看過無從計數的單車,竟然說他喜歡我們這款,本以為是客套話,結果幾次問起關於同款單車話題,連老闆娘都說他真的想買單車留意很久了.SO,謝謝啦,有點承受不起的抬愛。

努力的沖刷……馬鞍袋、衣物、鞋子,脫水晾上衣架,整頓所有物品後,真的累了!還是要按摩雙腳,明天的行程在等著,手機還沒輪完充電,今晚二姐來電關心成了最佳安慰劑,結果巧的簡訊也在恍惚中起了安眠的效果,我在痠痛中沉沉睡去前,還不忘惦記叨絮喃喃語焉不詳的說:希望明天好天氣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