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28376.jpg

兒子挖洞讓我們往裡栽,就這樣爹娘一頭掉進騎單車的日子

小六畢業那年夏季的某一天,我從有人扶持上單車座,進階到旁人放手獨自前進,記憶卻定格在不會停車下椅墊的窘態!待到一把年紀開車暢行無阻、機車隨心所欲之餘,誰知竟在我那酷愛騎單車的兒子遊說下,抱著歸零的心態重新學習如何駕馭那兩輪的鐵馬。因為兒子說他老爸的年紀已經到了要有一樣持久且常態性的運動,好讓從事靜態上班的身體維持完善的健康體能,可長可久之計是要有人同行陪騎,於是乎這重責大任捨我其誰?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第一要務當然就是單車的選購,兒子說登山車不考慮,前後輪避震不可以,我心儀的寬大座墊不採納,唯一的選項就是公路車,蛤!蝦米?還沒得商量........,我不要!那啥怪樣的公路車明明就是屬於年輕人的坐騎,何況我連淑女車款勉強只算入門階段,更甭提那讓我傻眼的變速,無法掌控的駕馭,光想就夠膽顫心驚。鼻青眼腫是我立即浮現的隱憂!但是兒子說啦,車種決定使用功能,排除心中疑慮保證沒有問題,所以信任他就對了。

打鐵趁熱就開車到離家稍遠的牧野(http://www.cycling.com.tw/home.htm)購買,理由是牧野車行有車隊,專業度可以信賴。結果當然不負我們三人眾望,老闆夠親和,夠專業,原想藉老闆否定兒子屬意公路車的希望也跟著找不到認同度,我所謂年紀跟車種不搭的論述成了純屬個人見解,只能退居排除彎把的堅持,就這樣我家添了兩輛捷安特,並聽從老闆建議,加購了義大利製REM-line R3100的特價安全帽,捷安特手套,其他配備日後有需要再視狀況漸進採買。

周老闆外加建言:如果可以每日短騎會比平日沒騎只在假日長騎佳!這句話意味著:原來買車是事件的開始而非結束。我不禁偷偷安慰自己:花錢買健康嘛!別擔心慢慢就會騎了!

REM-line R3100安全帽

2008112837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