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天大清早出遊,車行國道6號高速公路,途中突然改變心意,我說:能不能避走陸客的熱線景點,有些無法承受耳際的喧嘩,那去哪呢?歐吉桑提議:溪頭好不好?我說:下次吧!我想換個離天近一點的地方,到底去哪?心底浮起一幅景,武嶺好不好?歐吉桑竟答:當然老婆說了算!

望著國道兩旁不甚開闊的天色,不禁擔心會否上了山,依舊如前次那般碰上霧鎖美景的掃興,歐吉桑手握方向盤不疾不徐如老僧入定般開示:心開雲霧散!試試運氣又如何?
一路蜿蜒果真不負期望,晴空萬里,山像水洗過的青綠,天似打蠟般晶亮,沿途隨興停停走走,毫無預設的行程卻是滿滿的驚艷入懷,沒有穿不透的濃霧,只有望不盡的山巒美景,沉悶的心緒霎時蒸發殆盡,投身山水景色間,身體竟像植物遇太陽行光合作用般,竭盡所能地舒展舒展舒展~

與其說想離天近一點,更真切的心思應該是想靠天上的親人近一點吧!武嶺有自己未竟的壯舉,其間卻隱含著老爸深沉的愛,曾經難捨單車上山的意圖,大姊一句╴孝順的人,當然不做讓老爸擔心牽掛的事!於是便再不興起2輪踩上峰頂的雜念,四輪上山站在嶺上,觸手探天仰首望向碧空,發心默問:老爸、大姊,看清楚了嗎?信守承諾,我不是騎車上來的!當下胸口澎湃似有所感,剎那間彷彿尋回失落的情感,觸動心弦頃刻中自覺我離你們好近好近,面對瞬間風起雲湧之際,奇妙地有股想哭的衝動,情緒高漲感動莫名…

 

車至人止關,歐吉桑開起玩笑出口恫嚇:知道嗎?這叫╴漢人止步,再往前走,番人砍頭!我順勢呼嚨:安啦!我自小就番,常是旁人口中的番婆,長大後,還時不時有原民朋友趨前來問╴我是哪一族?憑著一張假原民臉,保你平安無事!沒想歐吉桑趁機挖苦:就說嘛!難怪常常有理說不清,原來你是【番】!當然不忘挑釁回句╴就是!我問:不像嗎?那改天我去黥面更具說服力~歐吉桑趕忙打住話題說:像啦!黥面就不必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多少日子以來,心境總揮不去陰霾罩頂,推不走巨石壓胸,歐吉桑接下女兒出國前交付的任務,【要把老媽拉出門,困在家裡對身體不好】,自己也應允調整心情過生活,那麼跨出步伐之後總算可以交差,再不必隔著網路傳來女兒們嘀嘀咕咕的嘮叨不斷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