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最愛問的一句話是:「媽媽,我們什麼時候回外婆家?」在台中想念外婆的日子,媽媽會找來一張台灣地圖,讓我的手指沿著台中往台北走,然後再跨到淡水,一路往前行,直到小指頭停在台灣島的最北端_富貴角一旁的白沙灣,雖然只是紙上遊,可是我真的就像是回去了一趟外婆家一樣的感動!這個遊戲一直是姊姊、妹妹和我三個人最和平共處的時刻。

  每當要回外婆家時,我總是懷著一種雀躍的心情,使得前一晚無法入睡,恨不得趕快天亮。天才濛濛亮,我們的車就飛馳在高速公路上,這段路程真是漫長呀!在車上,我們巴不得快到目的地,因為外公、外婆、舅舅、舅媽以及表姊、弟、妹們,一定都在等著我們呀!記得外婆每次都吩咐「早點出發,免得外公像個孩子似的徘徊,口裡直唸著『怎麼還沒到?』」車下高速公路,過鮮紅色的關渡大橋,一路經登輝大道直走,我們的心便隨著路面的高低而起伏著。車到淺水灣之前,一定會從一處斜坡爬上,看到的景物只有藍天一片;慢慢的,到了坡頂,又向下滑,碧藍色的大海就呈現在眼前,我們總會忘情的大叫:「海耶!媽媽妳看,海!白沙灣到了!」一波波的海浪,送來一股股海風的鹹味,興奮的感覺,就連閉上眼睛也久久不能散去。

  白沙灣海水浴場聳立在沙灘上,在夏天享受天然的海水浴,是人工游泳池體驗不到的。順著海浪湧來,一面在水中吐氣,一面往上一翻,真是清涼爽快!就算不游泳,黃昏在岩石旁、沙灘上撿貝殼,或坐在大大小小的風稜石上看夕陽,也是一大樂事。我和表弟總會頑皮的爬上高達十多公尺的黑色風稜石壁,瞭望富貴角燈塔;攀爬的過程既驚險又刺激,有時候成群的海蟑螂溜到手上,手奇癢無比,很不舒服,卻又怕一鬆手,掉下去跌個鼻青臉腫。雖然如此危險,但我仍嚮往那種享受海風吹在臉上,成功喜悅的滋味。一次又一次的攀爬,登上頂峰,激起我向大自然挑戰的雄心壯志。

  在白沙灣,舅舅教了我好多關於海洋生態的知識;舅舅會告訴我寄居蟹的習性,及如何在清晨或傍晚去搜尋牠們;我更喜歡舅舅從海裡抓回來,活跳跳的龍蝦和鮮魚,讓我們大打牙祭!何時能再去外婆的白沙灣度假?我真懷念這個連睡覺都能聽到海浪聲,抬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斗的地方,更想念慈祥的外公、外婆!礁石、海浪、沙灘、貝殼、表弟妹的嬉笑聲……,白沙灣的一切一切,在我的腦海裡,就像是一個甜甜的夢,希望寒假快點來臨,因為我的心又忍不住開始狂跳了!

----兒子迪小五作品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