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07_1024(1).jpg

一張大床睡三個姊妹,被夾在中間很安全,那感覺說不上來,就是有伴溫暖吧!

夏天的夜裡,大姊二姊會試著說服我,拿起扇子先往睡右手邊的大姊搧五十下,再往躺左手邊的二姊搧五十下,然後她倆人再接力各搧五十還我一百下,我總言聽計從的照著她倆人的提議,努力地先搧了右邊再搧完左邊,好不容易輪到換她們幫我搧涼的時候,她們就會異口同聲的說:太晚了,等明天晚上再搧還給妳吧!可是當明天變成了今天,一切就會歸零重新起算,還是我先搖扇子,之後,仍舊是等明天一起搧還給妳吧!冬天的晚上,變一種新的交換方式_抓背,遊戲規則還是我先幫她倆人各抓五十下,她們再為我抓滿一百下,結果呢?仍然是等明天晚上抓吧!我們再加倍還給妳!只不過卻從來沒一次兌現過。

就是想不透,當初的我怎麼會回回受騙上當,心甘情願的幫著搧涼、幫著抓背?說我笨嗎?有一點!怪姊姊們愚弄人嗎?絕對是!但如今仔細玩味,想是自己喜歡沉浸在那種被需要的氛圍裡吧!一直到當大姊二姊相繼離家後,床變寬變大了,我的心卻跟著變得空落落地,沒有討價還價的對話也沒了趣味,少了吱吱喳喳的應答也少了快樂,不必搧涼也不用抓背跟著也不見了笑聲,就只剩我一個人徹夜孤單。那陣子還記得晚上睡覺明明躺得規矩端整,早上醒來方向卻會沒來由地一百八十度的大旋轉,總有一肚子莫名其妙的下床氣,還會哭著問媽媽:幹嘛要趁我睡覺時偷偷把我換位置!媽媽總說:沒有啊!我就生氣媽媽為什麼不承認。那裡知道,原來少了左右護法的夾擊,我竟像陀螺般隨處打轉而不自知呢!還認定是爸媽惡作劇在半夜把我調轉了方位。直到有一天夜裡,在睡夢中摔下床,跌坐在地板的我,才意識到空蕩蕩沒有人擠的床,怎麼睡都缺了幸福和少了安穩,我還是喜歡被夾在中間透不過氣的感覺。

落單的滋味不好受,總想努力的趕著迎上她們的腳步,然年齡的差距卻讓我永遠無法跨越和拉近,總在後頭拼命的跑著追著,每當好不容易待我跨進她們的圈,她們卻又一腳踩到另一個圈圈去!我和姊姊們永遠都不能併屬到同一國裡,彷彿注定了是我成長過程的無奈。期待長大又如何?每個階段看到的總是她們先我而走的背影,即便一路追趕我還是一路寂寞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