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07_1024(1).jpg

從有意識開始家裡總有五個兄弟姊妹,早上睜開眼五個人,等到晚上闔上眼還是五個人,可是卻記不起哪天忽然變得不一樣?是媽媽開始哭的那天吧!我的阿姊仔不見了,睜開眼的時候不見了,吃飯的時候不見了,闔上眼的時候還是不見了,家裡的笑聲也不見了。媽媽一天到晚不停的哭,沉浸在她自己哀傷的世界裡,她的眼裡只有淚水沒有我,故事沒了、歌聲也停了,整日傻傻的哭著忘了我的存在。

我只記得最後一幕,我吵著說:阿姊仔,我要坐馬;於是大姊趴在草蓆上,讓我跨坐在她的背,一圈一圈的繞著草蓆轉……。然後呢?我再也想不起來了。

每天巴望著這場傷心的夢趕快醒過來,可是張開眼睛什麼都沒變,媽媽還是哭,她的眼睛還是只裝滿著淚放不進我的人,阿姊仔呢?還是連影子都看不見。一天又一天過去,我也只剩下哭,坐在媽媽身邊陪著哭,坐在戶碇頭掉眼淚,坐在扶桑花叢下傷心欲絕,慌亂害怕不知所措,爸爸要上班,二姊、哥哥上學去,弟弟什麼都不會,留下我守著只會哭的媽媽,阿姊仔妳怎麼不回來?

去台北「吃頭路」卻要讓一家人那麼難過,真不明白那妳為什麼還是要走?爸爸媽媽為什麼也讓妳走?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不好嗎?數不清的日子,流不完的眼淚,阿姊仔!我們家的天快塌下來了,妳知道嗎?是我的哭聲把妳喚回來的吧!那天我還是坐在扶桑花叢下,一滴一滴的掉著淚,一聲一聲的喊阿姊仔,誰知道妳的影子會跑進我的眼睛裡,真的回來了!真的回來了!我知道我們家的天不會塌了,媽媽一定不會再哭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