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07_1024(1).jpg

當夜晚時分海邊傳來一聲接續一聲的狗兒長嚎,不啻在預警著_又要出事了!說迷信不至於,但八九不離十總會應驗,當海邊添冤魂的前後,此起彼落的吹狗螺就是不絕於耳,大人們都說那是狗兒的本能。

多少生命的流失,每年總要重複循環在那片藍天碧海的沙灘上,因為不諳水性或逞強好勝,還是自恃技高一籌,而喪失鼻息在浪潮漩渦裡。狗兒彷彿總是先人一步預見,海邊響起陣陣的吹狗螺聲不久,繼之催來了_聲嘶力竭的哭喊,傷心斷腸的生死兩離。

小時候的年代沒有高速公路的便捷,電話普及率更是寥寥可數,意外死亡須會同親人經驗屍程序方能收殮,若罹難者設籍南部,往往一通電報發出至親人抵達現場,總要幾天之後;其間死者靜靜的躺在沙地上,周邊佈滿冰塊以防屍體敗壞腐臭,日夜等待著親人的到來。相繼在椎心的吶喊呼喚下,已經冰涼的血脈,當掀開覆蓋物的剎那間,鮮血從七孔齊湧而出,大人解釋那現象叫_見親。

我幼小的心靈總是不解,撞心震撼至今猶存,死亡的軀殼猶能聽到親人的呼喚!望著不言不語的死者七孔流血狀,望著親人呼天搶地的哀戚哭號,除了陪在一旁跟著掉淚,小小年紀的我不只一次想著_死者,生者,到底誰痛得多啊!試想躺在沙地上的如果是我,我怎麼捨得讓父母至親如此的痛不欲生!長大後的我看待生死,有了更深層的體悟,一條生命的殞落,意謂著:逝去的靈魂永遠無法慰藉活在知覺裡親人的創痛,愛越深痛就會越久,那悲痛超乎想像的_如影隨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