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週五想騎日月潭,一大早醒來發現計畫讓昨夜的雨給毀了,心想改周六去吧,待到晚上老公卻說:兒子線上留言要回家,那又得打消念頭了。

大清早老媽電話叫醒我,除了生日快樂,仍然一家大小全都要祝福才算數;大姐、二姐陸續也把電話撥響,還是生日快樂;煮著午餐電話又響,大女兒越洋傳來聲音,唉!只不過對阿喵的關心比人還多,抗議之下竟說:阿喵很老了呀!好可憐的父母,那麼想得到如阿喵的關愛,得等到我們老叩叩囉?電話那頭的茗笑得開心。

傍晚,電話響起該去接人了,卻提人在五權西路、中美街口,老公開車出去嘴角泛笑,一會兒工夫兒子按電鈴手上提著紙袋出現,一句:「嘿嘿嘿!巧說那家有名啊!」晚餐時間我抱怨害我們不能去騎車,兒子發難揶揄著:「哎喲!三月嘛,誰叫我們家也有一尊媽祖婆。」

女兒學校研究所招考擔任場務八點多到家,瞧她津津有味的吃著晚餐,於心不忍表白忙就別趕著回來;好一張伶牙俐嘴:「是誰線上留言?三月瘋媽祖別說忘了啊!」

女兒望著餐桌上已拆封的蛋糕紙盤,嚷嚷著怎不等她!還以為跟哥哥議定的蛋糕早缺了角,原來今年多出一個父母自備額,瞧兄妹倆樂得滿臉笑。掀開盒子哇!黑鴉鴉的造型,我嘆了一聲卻同時被圍剿_起士搭巧克力餅ㄟ,這麼高級還嫌呢!那就意思意思沾沾囉,其他人倒是吃得開心,我說:那不等同你們小學時的課文一樣,慶祝母親節要帶媽媽到兒童樂園坐雲霄飛車,以自己所愛為優先選項!兄妹倆齊聲說:看來壽星對傳統原味接受度較高!

兩人暫宿一個晚上,今天用過午餐兄妹二人前後匆匆又走,如過客一般。子女長大離巢就學,初時總覺那僅是過渡時期,告別一個段落會再飛回巢的,而今再想才意識到大概很難!我的空巢一眨眼兩年過去,一屋子的笑語竟然成了期待,好容易等到孩子飛出巢去,其實也沒啥不好,是該享受空巢自由的時候,轉個念活在當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